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开的博客

我们的相逢中,天意常在。

 
 
 

日志

 
 

金山中学“校友论坛”之顾志诚专场开场白  

2018-10-11 16:45:11|  分类: 闲来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山中学“校友论坛”之顾志诚专场开场白

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对于各位来说,台上的这两个快要“奔四”的中年人估计都不认识罢?

其实,不仅是大家,连我今天上台之前,还郑重其事地查了一下百度百科,输入了这个名字“顾——志——诚”。(对了,第一次我还把他名字打错了一个字。)

百科上面的介绍写着——“酷盘联合创始人兼CEO,暴风影音联合创始人。曾就职于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负责迅雷的在线产品平台和发行业务。现为雅观科技联合创始人。”

看完这段介绍之后,我是有点羡慕嫉妒恨的。因为当我于十八年前第一次在金中园里邂逅顾志诚的时候,他还没有这些身份名号。

那时的他,就是我的同桌。(补充一句,我们都还没有现在这样胖嘟嘟。)

而那时的我不会想到,在十八年后的今天,在这里,会为在座的正徜徉于花季中的少年们介绍我的同桌——而不是我自己。

然而,在这想不到的背后,还有把他当作崇拜对象的学弟学妹们都想不到的——那个为了自己的爱好与事业而精进奋斗的他。

我与大家一样,很想聆听他是如何从像在座各位一般年纪时的青春学子,成为现在业界精英的奋斗历程。相信在聆听中,我们会有感悟、有启示,为成就未来那个成功的自己,增添勇气动力。

我想,同为聆听者,待我成功之后,便希望他在向另一群年轻人介绍自己时说出那一句——“我是戴文开的同桌,虽然百度百科上查不到他,不过他是一位我欣赏的好老师”。

好了,以上就是我的开场白。

接下来,就请大家用热烈掌声欢迎你们的学长顾志诚来聊聊他的人生罢!

金山中学“校友论坛”之顾志诚专场开场白 - 水流影在 - 开开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