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开的博客

我们的相逢中,天意常在。

 
 
 

日志

 
 

迟到二日的信——写给邵雯欣姑娘  

2017-01-20 10:30:31|  分类: 与学生的通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迟到二日的信——写给邵雯欣姑娘

亲爱的雯欣:

你好哦。其实,这封信应该在两天前,也就是我生日当天写给你的。当我在17日收到你的来信,又收到你和玮琳姑娘为我而唱的生日歌时,我就在“寒假备忘录”里,第一个写上了“18日写信给邵雯欣姑娘”。可是,到了生日那天,除了收到了大家给我的祝福和礼物,而感觉快乐之外,更多的则是一种突然而至的难过——直到那日中午,我才知道了十班有两位同学要离开了,一位转校,另一位去了其他班级。转校的姑娘中午打电话给我,邀我再见一面,合影留念;转班的姑娘则写了一封长长的信给我。这两件原本应该出现在高三夏天的甜蜜的事,彼时却让我感伤不已。嗯,我会告诉每一届与我有缘的可爱生命,“我们的相逢中,天意常在”,可天意,怎么这次却伤害了我们啊……

是的,亲爱的雯欣,相信你能懂得我的那种难过。整个学校里最在乎的你们,突然要离开我的世界,内心止不住荒芜了一片。所以,我没有把三十三年来唯一一次的不快乐,以快乐来掩饰,那样与你写下未必是真实的心意。我选择在那日与昨日,分别与两位姑娘写了一封信,告诉她们我的不舍与无奈,当然,还是希望她们振作,经过一个寒假的调整,自信勇敢地开始新的学习生活。也愿自己一直能守望她们,三年之缘,三年之愿,不动如山。

嗯,当我收拾好了所有的心绪之后,才开始写这封信给你。虽然可能不及在我生日当天写信给你,会有一点甜美和意义,不过,我只想雯欣知道,惜缘与我是何其重要,所以,每一封信我都以自己真实的心意来写,希望能有更多的记忆留在信里。多年之后,甚至老来回望,念读起这字字句句,依然含着岁月的温暖。温暖每一个你,也温暖每一个我。

好啦,还是说说快乐的心绪罢。嗯,说得准确些,是雯欣姑娘给我的快乐呀。那首来自你和玮琳姑娘共同演绎的《傻瓜生日快乐》,真的很好听哦。以唱歌的方式送我祝福的,去年高三时也有一个姑娘,虽然你们是第二个给我这样的惊喜,不过合唱还是第一个喔。诶诶,我都不知道自己对着这首歌“手动循环”了多少遍(因为播放器没有单曲循环按钮),听着听着就很开心了。尤其是副歌部分的那句“你就像是一个傻瓜”,像长了翅膀一样,在我脑海的上空如海鸥一般盘旋飞翔了好久(嘿嘿,套用一句流行的话说,就是“很魔性”),以至于情不自禁地也唱了出来(你能想象那个画面么)——即便写信的此刻安安静静,我的心里会有一个“repeat”键,按下去,歌中的那句仍能准确无误地脱口而唱。哈哈,看来我真的被你们这首快乐的歌给变成了“傻瓜”了呀。许我贪心一回,希望明年还能听到亲爱的雯欣和玮琳姑娘的歌声,我还会记住这份快乐,把心里的“repeat”键,一遍遍按下去的。

还有哦,生日那天,给你们布置好寒假作业之后,已临近中午,所以我就急急地赶回家看缘缘去了。回学校后,才发现一大堆礼物摆在了我的办公桌上,此中就有你送的可爱的“宇宙超级霹雳无敌大香蕉”(偷偷告诉你哦,我会在喜欢的事物面前加上“宇宙超级霹雳无敌”)。关于你为甚么送的是“大香蕉”,而不是“大菠萝”或者“大橘子”,我想来想去,还是想到了缘缘。她属猴,小猴应该最欢喜大香蕉了罢,相信这份你给我的礼物,最后便也是给她的礼物了罢。不过说起来,一向对香蕉没有特别好感的我,最近也开始欢喜吃香蕉了,诶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缘缘的缘故,我也变成“胖猴爸爸”了哟。

嗯,好听的歌和可爱的礼物自然伴我快乐,不过啊,我最欢喜的还是再次收到了你的信——一看到邮件的标题是“我现在很好哟”,我已安心愉快。其实,一个人的心境如何,虽不能改变已发生的一切,却能决定未来走的路,以及将以怎样的姿态来走这条路——这却是很重要的。尤其对于高中三年面对繁重课业的你和同伴们,在荆棘路上前行,不仅靠知识和一时勇气,更要调整好心态,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能及时反思,平静地想想问题根源及对策,而后不忘初心,重新出发。如果心慌意乱,对不如意的当下的结果,心中挤满了遗憾悔恨,甚至自我怀疑和否定,那末,当相同情况的他人已抓紧辰光振作而努力时,自己业已二度落后了呀。所以,亲爱的雯欣,我虽欢喜你是个有性情的姑娘,喜悲都是自然率性的,不过在课业上,还是需要你以一点理性,控制好前行的脚步,方寸不乱,才能一往无前,沉稳有力地走向理想,走向属于自己的成功。相信你一定能愈来愈使内心趋于安和,这封信就是这样一个美好开始的证明。至于来信中你说起的去嬢嬢家过年一事,我觉得大可不必想着学习上如何对不住亲人的关心,或者有兄弟姐妹成绩的比较,因为过年就是家的团聚,亲情的融汇;而课业则是要在新的一年到来之后,以精进进取的实际行动来使旧年的自我真正释怀的罢。是的,我就是这样一路走来的呀,雯欣也会如此的罢。

嗯,写信的此刻,寒假已然开始第二天了。不知雯欣今天有着怎样的安排呢?一定是充实愉快,且有意义的罢。而我呢,在写完这封信之后,又要去照顾缘缘啦。给她玩(虽然她还不会玩)“宇宙超级霹雳无敌大香蕉”,给她听(她应该欢喜音乐的罢)你和玮琳姑娘唱得好听的歌,还要告诉她,这些都是雯欣姐姐给的,告诉她,我在信里已谢谢你啦。

我想,缘缘会微笑开心,恰如你微笑开心之时。

 

祝平安喜乐  福慧双增

开开

2017120上午于怡文轩

 

附:雯欣姑娘的来信

我现在很好哟

亲爱的开开:

你好呀。

阴晴不定的性格令我自己也难以捉摸。前一秒还在痛哭淋涕的我,此刻又开怀大笑了,或许下一秒我又会因为什么事而悲伤流泪。上次给你写信便是如此。写信之前我还在唱歌,后来莫名觉得十分感伤,竟哭得不成样子。或许是压抑太久最终觉得只有哭才能释放自己吧。但这又何妨呢?毕竟我也算是个比较乐观的人儿呐。

    星期六我舅舅给我送来了一大盒的车厘子,在晚上我又得知孃孃给我买了一双运动鞋,她说知道我的脚买鞋难,看到合适的就买了。其实我一直是个幸福的人儿,不是吗?

    孃孃谈话时,她询问我要不要去她家过年。突然想起去年此时我在她家也因考试失利而哭得涕泪纵横。我不愿和父母回乡下过年,因为廊下的学霸妹妹在考场上一直是个得意的人呐,在她面前我感觉自己很卑微。家人关心的话语抑或是无心之举在我眼里已不再善意,我只知道他们询问我成绩的时候会令我无地自容。可后来我还是回乡了。但他们那次什么都没问,他们给我夹菜,对我嘘寒问暖,那时的感觉是什么呢?我也说不上来。或许有诧异,或许有愧疚,或许有感动。但是有一点我在那时是明确的——他们并不关心我的成绩有多好,他们只是在乎我快乐不快乐。所以这次我毅然地拒绝了孃孃,这也是一种成长吧?

    星期天下午和新疆同学去枫泾古镇游玩,顿时觉得神清气爽。生活还是很美好的,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我想我现在很好 。

    明天就是老师的生日了,先在这里预祝老师生日快乐啦!请老师期待一下我为你唱的歌和生日礼物,虽然音可能卡得不准,礼物也不是特别好,嘿嘿。

   

    心想事成,幸福安康

傻傻的邵雯欣

2017.1.17

迟到二日的信——写给邵雯欣姑娘 - 水流影在 - 开开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