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开的博客

我们的相逢中,天意常在。

 
 
 

日志

 
 

很高兴见到你——写给施佳辰姑娘  

2017-01-17 16:49:10|  分类: 与学生的通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高兴见到你——写给施佳辰姑娘

亲爱的佳辰:

你好喔。你知道此时此刻的这封给你的信是何时起笔的么?虽然这个问题的确有些奇怪,或许答案可以简单到不就是此时此刻么,不过啊,我还想告诉你,是这样一个时分——在你离开学校后,当我在网路上说了今天你来,我很开心呢,而你回复说我也很开心看见你的那一刻。嗯,当你念读到此处时,应该能想见那一刻了罢,而我希望这封信是那一刻,你猜不到的一点愉悦罢。

嗯,犹记得高三的那个夏天(如果说成去年夏天,是不是感觉很遥远了呢),邀请你来我家玩。原本你和欣怡约好一道来的,不过好像你有甚么事就不能来了,我说来日方长罢。其实彼时也不知道你何时会来,不知来日方长到底长远到何处,只知有点遗憾的。转眼间,半年已过,当你再次问及我何时有空,我才记起来日方长终于有了确实无疑的答案,心中欢喜,也告诉了你。只不过事不凑巧,几个远房亲戚后来在你我约定的那日来看缘缘,故而又与你推迟了约期。直到昨日你在网路上问起我今天是否上班,我才确信今天会与你相逢(只不过这次缘缘见不到你这个漂亮姐姐了)。

当你轻轻推开办公室大门的一刻,我的视线早已等在了那里。嗯,见到的是一个怎样的姑娘呢?她有好看的眉眼与微笑,是的,还是我所熟悉的那个佳辰,我们的相见依旧是半年前,甚至一年半前的那种感觉呀(难道是我们之间的时间停止了么),真好。我还以为是你返校回来听我布置寒假作业了呢。诶诶,是那样的话,有多好。这样寒假之后,你要交寒假作业,你要在教室里开始我们新学期的学习了。可是,我不得不分明出这一点变化——你已经是个大学生了,开始了另一种全新的生活。嗯,虽然我们的距离遥远了,不过一想到你进入了一个新环境,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学习了新知识,有了新的经验阅历,在此基础上又有了新的进步成长,我也为你高兴的。

唔,也不知为何,与你聊得时间不算长,却一直在与你说些大道理。其实我已明白,我们现在不是师生,而是朋友了,你不必像课堂里那样受教。所谓的道理,其实,你都懂,或者你会在这四年里自己心有所得。不过我还是很想与你说,因为这些话语,是发诸于一个朋友的内心,虽然不高明,不过委实是真实的心意。我希望你听了那些建议之后,能够在自己的生活中尝试一下,或许会有点作用罢——其实我只愿你好,你好就足够了。到了明天,我就要三十三岁了(如果不是与你和所有青春生命相伴,而分享了青春的心怀,这样的年纪已能算得上是地地道道的中年人了罢),这三十三年中,那些学习与工作的岁月,已让我懂得了自我,虽然也经历了各种困难磨砺,大多还算平稳地过去了。而与你所讲的这些,大略就是我懂得的那个我自己,愿你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以此作为一点相伴的鼓励,无论顺境逆境,只要自己认真付出了,怎样的结果都是好的。过去,当下和未来都如此。这样的自我,这样的生活,就是上天最好的安排了罢。

其实我一直牵念着一个人远在他乡的你,是否安好。同样,我牵念着的还有你的课业,希望你在大学里学有所成。在交流中,感觉你不是特别欢喜现在的专业,心中也有另一个理想——这是你自己的打算,以后也要你好好选择,而我是无须也不可以左右你的想法的。可是,亲爱的佳辰,我愿你还记得那个高中女生,她曾经为自己内心定下的目标而迷惘过,为了学习中的困难挫折而哭泣过,甚至自我怀疑过——然而,这一路的磕磕绊绊,她的迷惘终变成了内心的坚定,她的哭泣终化作了克服困难的勇气,她努力去追求属于自己的成功。这样的女生,一定会走出一条光明大道。是的,佳辰,愿你还带着高中与我相逢之后,我所见到的那个你身上自我克服,自我精进的那一种劲头,专心致志地为了当下所学,为了心中的另一个理想,尽力而为。我想,有这点精神,大学一定不难学,你也会愈来愈有信心,做好每一个提升自我的决定。我期待与你重逢时,能听你说说从今而别的日子里,你的一路收获。那样的你,会有从内而外的美好。

嗯,这次你来,还给我带了好吃的鲜花饼。说好吃,是因为之前吃过。不过你说这款鲜花饼特别好吃,就让我有了更美好的期待。而在作别之后,不忘在网路上告诉我,用微波炉加热十秒钟,吃热的会更美味——以前我没试过,不过这次就很想试试了啊。诶诶,有这样细心的提醒,很幸福啊。

说起来,每次有姑娘回来看我,总希望能与她们合影为念的。虽不至于下次就不见了,不过我心中仍是害怕那虚缈的来日方长。可也不好意思就这样说,即便熟稔,亦会有些尴尬的罢?这次在我们分别之前,没想到你提议说我们来张自拍罢——真让我惊喜喔。虽然很不上镜,不过能有机会拍照留念,还是笑得很开心。嗯,照片里的你我都是这样呀。希望这定格的笑容,是我们相逢的笑容,也是我们各自面对生活时,美好的笑容。我会记得,愿你也记得。

唔,不知不觉,时间就带着你走了——原来我们之间的时间并未真的停驻,否则,至少可以呆上一整天罢。不过,这样就有了下次见面的期待,我会一直在这个校园里,等你来。等着下次再说,今天你来,我很开心呢,而你回复说我也很开心看见你

嗯,这个冬天行至此处,开始有了冷的样子。你要多保重自己。在信里,在网路上,在家里,在大学里,在我们相逢之后,重逢之前。

 

祝平安喜乐  福慧双增

开开

2017117下午于金中园

很高兴见到你——写给施佳辰姑娘 - 水流影在 - 开开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