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开的博客

我们的相逢中,天意常在。

 
 
 

日志

 
 

锦年,锦念——写给分班前2016届(7)(8)班的你  

2015-01-22 19:59:16|  分类: 闲来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锦年,锦念

——写给分班前2016届(7)(8)班的你

开开

 

    嗯,当你念读起这些文字的时候,那长亭向晚,也就在我们眼前了。

    没有戏文里唱的那样柔情似水,佳期如梦。能想到的,还是这场告别,未来,不会重来。

    告别,彷佛便要再一次展开内心的皱褶,祈愿时光与你,暂且留步。

    那捉摸不透的,也是时光啊。当我们许多积压在内心的话语,想提起时,还未说出口,却泛起的第一个念头,便是那些年就这么匆匆而过了;而当我们不去思量彼此无法触及的未来时,却还是要领受这最漫长的告别。嗯,甚么是最漫长的告别呢?你应该不知道罢,在我们还未邂逅之前,我就是从长亭一路走来的。于天意的指引下,在你将要出现的那个路口守候与期待,与你相逢的时分,说上一句,喂,你好啊。嗯,当见到你青涩模样和少年纯真的那一刻,你大抵不会发现,面前这个看上去很快乐且似乎还带着些孩子气的人儿,心底业已流淌着终究不能厮守的哀愁。嗯,是的,我们就这样一路在细微末节的快乐与烦恼的陪伴下,从你的花季来到了雨季;我也有幸受邀,重回这段曾经而不老的青春华年,与你在一起。我欢喜默默地望着你笑的每个时分,却不愿想见你在我面前难过的模样,或是我在你面前如孩童般可以毫无顾忌地流下泪水。在许多个梦里,我听见耳畔想起了你温和的声音,仿佛你已知道我深藏的不安,而后轻轻地说出了这个美好的秘密——喂,哪有这么快就要别离了呢,那条很长远的时光小巷,还要一起走下去呢,或许,小巷没有尽头哦。每每此时,我都像一下子解开了背负的沉重枷锁,开心地在只闻你声的幻梦里,对着你笑……对了,那样的笑意,你可曾在模糊地触碰不到我的相同的梦里,听得真切呢?如果生活种种都可以用梦来代替,我想,这便是上天赐予我的福祉了罢。想到在自己写过的许多小说里,曾得偿所愿;不过,我和你终究无法阻止现实去往的轨迹,仿若是从高处下坠,结局命定。嗯,这一年半的旅途,我们经过了许多美景,但不留恋,只因念起去看那细水长流,却不知仍旧是走在通往长亭的路上。这个事实在你的眼前慢慢呈现,于我,只是再次映证了这个熟稔又难当的轮回哀伤。即使告别之后,不管青山疏林隔远,我仍会目送你远去的背影,一直送到心里的你不再回头看了,我仍徘徊在那里。嗯,这就是最漫长的告别了罢。亲爱的,我不要你记得这些话语里任何一点罗曼蒂克,惟愿你,真实地触碰到我,有一片空落孤独且心跳微热之处,是留给你的,永远。

    相遇和告别,只道世间寻常事。修行者的随缘,达观者的再见,那些对人世聚散的美好观照,却都不是我的。我知道重情并不让人羞赧,毕竟证明此生是真实地活过,可终究自困于一个娑婆烦恼的苦闷境地,解脱不得。我也知道,即使这场告别,已如烟花消散,我们还有可能在某个场合重逢微笑;即使不能相见了,你仍会于某一时刻牵念起我,也会心动、怀念。

    可这么多年,我试图奋力忘记,却始终绕不开那一句不忍的魔咒。

    是的,我是与你说着,这无可复制的,不再重有的唯一的告别。再也不会有谁是你,也再也不会有谁是我了罢……

    嗯,当你念读完这些文字的时候,那长亭向晚,也就在我们眼前了。

 

    请你记得,请你记得,我说与你听的,这最末一句的告别。

    谢谢你,给了我这段锦年,与缱绻此生的锦念。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