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开的博客

我们的相逢中,天意常在。

 
 
 

日志

 
 

一如给他自己的,此生最好的祝福——致周若琪同学  

2014-09-12 05:28:47|  分类: 与学生的通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如给他自己的,此生最好的祝福——致周若琪同学

若琪:

你好啊。这是我写与你的第二封信了,时间也从六月来到了九月,真是快得很,似乎许多别的事情也在发生着变化。不过,不变的是在安静的凌晨里,我想把全副的心意都交给你,一如你在昨日给我的信里,那些美好的情谊。嗯,谢谢你送我的这封作为教师节礼物的来信,这真是一份特别的礼物,我欢喜,也会一直记得。你说,“估计要明天你才能看到了,假装是今天看到的好不好?这样‘教师节快乐’这句话就没有迟到了。”其实,根本不用“假装”啊。在我心里,这些字句永远微热,没有最后约期,每一遍念起的都是崭新的、心动的话语,即使一去许多年。嗯,就是这样的。

回想昨日午后,忽然看见办公桌上安静地躺着一个上写“开开收”的白色信封,便也像是听到了自己砰砰心跳的回应。我急急地取出信纸,映入眼帘的,是你的字迹,熟稔的,怀念的。我的双眼,将一字一句都揉进了心怀里,而后,去追寻着这样一种感觉——你啊,就快乐地坐在了我的面前,带着甜美微笑,与我慢慢说着这些想说的话,真好。

可是,我还是不知道,在邂逅这封信之前,是谁将她放在了我的桌上。你在信中说,是请别人带给我的。你拜托了哪一个同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怎么不是你啊。是的,我想着,为何不是你亲自将她摆在我的桌上,或者当面交给我呢?是怕在告别这个夏天之后,当一切重新开始以后,我会不记得你,还是怕你也会不记得我了呢?如果是那样,我会有些哀伤。

我怎会不记得你呢。昨日中午,我在办公室外的大桌前备课、批改默写,恰好见到了坐在我的对面,完成英语老师布置的任务的你。嗯,这是开学后,第二次遇见了你的眼睛。那一时刻,你近在眼前,使我深深觉得,你一直是我的学生。多想说上一句——喂,小姑娘,完成英语任务之后,快回教室罢,下午还要听我的课呢……

若琪,你知道么,虽然你我只有一个夏天未曾见面,但总觉得,有许多话想与你说。可是,开学的这段时光总是特别忙碌,以至于那日经过四楼长廊,透过窗户,忽然遇到了自修教室里那双再熟悉不过的眼睛,彼时却只是微笑着打了个招呼,而后匆匆走过了。其实,似也没有甚么准备,就与你相逢了。也不知该说甚么话语,虽然内心反复自言自语着,何必走得那样快,何必不说说,一直留给你的那些话。

即便如此,我相信你我之间的那份感应,也是心照不宣的感动。嗯,感谢你一直把我放在心上,无论是与你的父母还是小伙伴们言说起我,那样的情景,都是十分美好的,而我,享有了这样的幸福。嗯,这也使我想起之前与你提过的你的学姐马红姑娘,在假日里写给我的信中,也提到了如你这般的心意,真的很开心。无论是117月初写与我的话语,“老师,我要回家了哪!多开心呐。我在假期里,与爸妈在一起的时候,肯定老说您,老说您,您信吗?我肯定会告诉他们,告诉我亲爱的家人,我在外遇到多么优秀的老师,我是多么幸运!您,在假期里,两个月不曾见面,会想起我吗?”还是一年之后寄给我的信中写道,“开开老师,开开老师,你可一定一定要去新疆,一定一定要来我家。我家可能不是很宽敞,但足够明亮。我一定一定要让爸爸妈妈见见您,见见这个待我至真至诚至善的好老师。这个事情,没得商量,我们拉钩钩!”嗯,这份热情与真诚,都与现在的你太像太像了。我甚至觉得,你与她,在我的生命里是一种相伴的延续,延续着一份努力与深情,这真是我的福祉。嗯,她现在已在同济大学念大二了,我也相信你会成为下一个她,不,是一个独一无二的走向成功的你。

嗯,你也在来信中说起,自己在新疆班的近况。听你说自己是勤奋的,真好,我也安心。其实无论在何处,都应该百分之百地精进努力才行,毕竟学习是自己的事,如行舟,不进则退。我想,目前对你而言,客观上较好的条件是,作业量与本部学生相比是少的。那末,你就应该好好把握剩下的时间,不能任其流逝,做好复习巩固和充分预习,把那些不懂的知识尽快搞懂,为今后在高三的跑道上加速超越做好准备。嗯,诚如你所说的,“尽力对那些不怎么讨人欢喜的学科格外认真”,如果做好了这些,我相信你一定是个优秀的姑娘。嗯,也别忘了六月的那夜的教室外长廊上,你与我的誓约——一年后再插班回来啊。我等你,还想用我们之间足够的幸运,来交换在课堂上的四目相接呢。

其实,无论是七班所有的同学还是我,都一直深深地记得你啊。曲终人散只是小说里赚取泪水的情节,我相信所有与你有缘之人,都会继续着这样美好的缘分。只因为“生命本来没有名字”,对于能邂逅彼此,那各自不同的眼神、心跳,是一种难得的幸福,一定会珍惜纪念罢。你是,我是。

嗯,你的这封来信,我已不知读了多少遍——昨天下午上完课后读,下班走回家的路上读,到家以后与父母亲和妻子一起读,凌晨与你正写着这封信时,也在读。可能你会问,为什么一直读啊?我想告诉你,也一遍遍告诉自己,有一个记挂着我的好姑娘,是多么幸福的事啊。嗯,我也希望把这种幸福带给你,也想让你在读到此处时想着,有一个记挂你的男子,是朋友,是老师,他愿你好,仔细身体,热爱生活,微笑开心,一如给他自己的,此生最好的祝福。

 

祝平安喜乐  福慧双增

 

一直记挂着你的开开

2014912凌晨于怡文轩

 

附1:若琪姑娘的来信

好久不见的开开:

    你好呀!

    今天是教师节,就先祝你教师节快乐了!由于昨天晚上我才“幡然醒悟”,发现今天是910日,所以就没有提前准备好的惊喜了,只有我用这说好听点叫“稚嫩”说直白点叫“难看”的字,给你写一封不能算作信的信作为礼物了。

    唔……就像灾难来临时仓皇逃窜的人一样,我原先准备了好多好多要跟你说的话全都急哄哄地窜到了嘴边,后面的话推推前面的话,“你倒是快出去啊,你再不出去,我就会被这个马大哈忘记了”,“你以为我不想啊,可你看看旁边这么多话都不排队,把我的句子都挤乱了,我不理一理要怎么出去啊?”于是在这一堆话挤来挤去的时候,它们全都被挤散了架,“回炉重造”去了。

    假期里我一度跟爸爸妈妈说起你,说起你认真、一丝不苟的教学态度,说起你严肃的外表下那一颗细腻“接地气”的文心等等,可是他们的意见却出奇地一致,“放着这样好的老师,你却捧回这样的成绩,于其天天做这些有的没的,还不如把精力都放在学习上”。我是真的很想反驳他们,可是又没有底气。

    跟我的小伙伴们说起你的时候,同样的描述,换来的是一致的艳羡“这么赞!可惜是别人的老师。”听到这样的感叹,我还是有几分小得意的。可是这学期听不到你的课,这样的事实立马抵消了之前的愉快。

    算是痛定思痛吧,现在的我比起上学期勤奋了不少(哪怕主要原因是新疆部作业很少,时间又充裕,足够我一点点慢慢来)。也发现了好多高一并没有掌握的知识点,我尽力对那些不怎么讨人欢喜的学科格外认真,希望能像灰太狼一样——“我一定会回来的!”

    虽然不在7班了,但是还出乎我意料地和同学们依旧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这至少让我觉得自己之前还不算失败。

    由于是提笔就开始写,写得我自己读来都觉得乱七八糟的,你可以当作消遣来看我的这些废话,可千万不要当成正式的信啊作文啊什么的来算,然后评我一个极低的分数呀!这封信呢,我一会儿拜托同学带给你,估计要明天你才能看到了,假装是今天看到的好不好?这样“教师节快乐”这句话就没有迟到了。就说到这里了,静候回信^_^

祝身体健康!!!

 

一直记挂着你的周若琪

2014910


附2:若琪姑娘的回信

****开开:

你好啊!

首先呢,我搜遍了词墨不丰的肚子,也没能找到我认为现在最合适的形容词加在“开开”二字之前,索性就来几个小星号,你讲过的,这是“留白”的手法。

由于作业以及英语单词这两座“太行”与“王屋”,这封信我就简短地写一下了,你可不要介意啊,此外呢,这次就不要回信了,因为在我的计划里,在接下来的一个重要的节日,要给你再写一封信,此外再附上神秘物品若干,要有耐心等待哦!

上次你问我为什么不亲手把信放在你桌上。其实是这样的,我晚自习课间去的时候,办公室只有锁将军镇守,所以我拜托了同学转达(我才不会承认是因为我懒……)

之前闲暇时,我构思了人生中第一篇小说,虽然只是粗略地想了想,但也足够激动人心了,下次我会附信一起与你分享,所以这次想对我说的话可不可以先留一留(老是害你爬起来这样伤害身体,真的很有负罪感……)。

暂且说到这里吧,祝身体健康!!!

 

打算火力全开专攻高单的周若琪

2014912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