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开的博客

我们的相逢中,天意常在。

 
 
 

日志

 
 

《智慧金中园 幸福金中人》之篇章导语  

2013-10-28 17:58:50|  分类: 闲来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智慧金中园 幸福金中人》之篇章导语

上海市金山中学    戴文开

 

版块一:《杏坛育人,润物有声》导语:

    教育之于庠序,犹树木之于土壤也。土沃而木颀,庠得法而革变,则教育兴。思我金中数十载之教育,循循皆以学子为本,师者为引,校之革新为二者基石,故得进步发展。此之谓:

杏坛金中起,八十有五载。

劳形治名校,苦心树人才。

三学三研法,教育智慧在。

片片学子意,处处映师爱。

德才身以范,思行为将来。

润物何无声?情至花即开!

 

子版块:

1、治校立生——导语:劳形治校,苦心树人,演讲激励,大气乃成。

2、课堂智慧——导语:三学三研,教育智慧,启迪学子,趋于臻美。

3、德智对话——导语:学子人生,师爱护佑,情以动人,心之交流。

4、杏坛思行——导语:德才为范,思行不止,百年大计,皆从此始。

5、花开之音——导语:润物有声,情至花开,感恩师者,孕育人才。

 

版块二:《幸福人生,金中本真》导语:

人尽知传道授业解惑者,师也。然师者即如是否?教育乃万世之功,故师者非恒爱之无以能成。何以恒爱?工作之趣是为一也,家庭之愉是为二也,心至所求是为三也。此三者,于金中可得矣。此之谓:

师者方寸意,一如众生情。

乐得工作趣,爱校乃缘心。

家庭多欢愉,笑声且缤缤。

金中蕴精彩,幸福来织锦。

 

子版块:

1、爱校之思——导语:爱校缘心,校缘情,此心此情,一言则明。

       2、术业之乐——导语:术业专攻,师者之本,乐在其中,思之恁深。

3、阖家之愉——导语:阖家欢愉,人之所求,笑声缤缤,乐以忘忧。

4、生活之趣——导语:师者生活,孰言平淡?各展所长,情趣陶然。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