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开的博客

我们的相逢中,天意常在。

 
 
 

日志

 
 

亲爱的你,我的母校——为朱泾二小百年校庆所作  

2012-09-15 09:50:13|  分类: 闲来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爱的你,我的母校

——为朱泾二小百年校庆所作

 

97届学生  戴文开

 

亲爱的你,

踏着古老悠远的脚步而来,

又散发那永葆青春的魅力。

你将岁月写作了美好诗篇,

吟诵着悠久历史走过百年。

 

亲爱的你,

微笑迎接渴望求知的目光,

又欢送那走向成功的身影。

你将岁月绘成了动人画卷,

默默地辛勤耕耘育人百年。

 

亲爱的你,

有着芳草萋萋的优雅宁谧,

又有书声朗朗的精神活力。

你将岁月凝聚起不朽力量,

用心把教育精神传递百年。

 

亲爱的你,

有着润物无声的谆谆教诲,

又有绵长难忘的感恩情意。

你将岁月编织成幸福摇篮,

用情将人文大爱铭刻百年。

 

亲爱的你,

朱泾二小,我的母校!

虽然我没有与你一同出生,

却从祖辈动情的描述中,

清晰看到了你数易校址的艰辛,

一心办学的良心。

 

亲爱的你,

朱泾二小,我的母校!

虽然我没有与你早早相识,

却从父辈自豪的话语中,

真切见到了你不断兴盛的发展,

一心育人的恒心。

 

亲爱的你,

朱泾二小,我的母校!

虽然我没能与你一直相伴,

却在自己那六年的记忆里,

珍藏了那么多纯真与欢乐,

也懂得了做人为学的道理。

 

亲爱的你,

朱泾二小,我的母校!

虽然我无法与你永远相依,

却始终心系着你成长的足迹,

望着你屡获殊荣,风发意气,

我衷心为你的成功感到欢喜。

 

亲爱的你,我们的朱泾二小。

七彩校园,幸福人生,

是你认真践行的办学理念,

守望着学生们,度过充实的时光,

去寻找远大的理想。

 

亲爱的你,我们的朱泾二小。

主题节日,特色社团,

是你以生为本的美好创想,

希冀着孩子们,拥有美好的童年,

带着微笑一路向前。

 

亲爱的你,我们的朱泾二小。

好像阳光,且似雨露,

有你温暖着灵魂,滋润着心田,

曾经的学生们,都为你送上诚挚心意。

祝你继往开来,蒸蒸日上!

 

亲爱的你,我们的朱泾二小。

恰如春风,又类沃土,

有你轻抚着生命,孕育着希望,

未来的孩子们,也会对你有美好憧憬。

愿你永远年轻,灿烂辉煌!

 

啊,亲爱的你,我的母校!

啊,亲爱的你,我的母校!

 

 

2012915日上午第一稿

于怡文轩

  评论这张
 
阅读(5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