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开的博客

我们的相逢中,天意常在。

 
 
 

日志

 
 

写在夏天——2011《晨曦》夏季刊卷首语  

2011-08-29 13:28:36|  分类: 闲来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在夏天

戴文开

 

    漫步在行人不多的林荫道上,感觉时间的流波比平日缓慢了一些,仿佛在暗示自己,这是个阅读夏天的好时光。轻轻仰起脸,透过两旁交织依偎而满目繁绿的梧桐叶,偶尔一丝微风拂过,便有几点缝隙让视线可以触摸到原本距离自己遥远却不觉陌生的日光。或是合上眼睛,亦能感觉到空气中浮动的绵长的温热,像一个足够长久的拥抱。还有起伏不断的蝉鸣,星星点点绽放着的不知名的花朵,以及不期而至的让人们起先有些手足无措但又很快沉浸于这种可以解读出丰富意味的细密的雨。

这个季节似乎贴不上任何一张标签,她像跳跃于诗人心间的一行美丽的诗句。又像一篇还存在于作家构思中的小说,虽然你我还未曾得见,但心中总会先平添出几分美好的念想。唯有真诚地亲近她,爱她,才能伴随着发现另一个自我的精神家园。喜欢她的人们会将自己的意识全部交付给如夏花般绚烂盛开的联想,让那些原本平凡无奇的见闻和想法不由自主地神秘起来,然后兀自生出些小欢喜。

能自觉欢喜的,还有你在此时此刻捧读着这本《晨曦》。你所读到的这些青春生命虽不是写作天才,却钟情于笔耕,努力探寻属于自己的缪斯女神,继而在时间的锤炼中逐渐形成各自独特的写作风格,或精于理性思辨,或长于抒情遣怀,在字里行间向读者诠释他们丰富多彩而趋于厚重成熟的精神世界。

夏天,终会告别我们。而那些美好光影与点滴情愫都化作了这本簿子里朴素的文字,轻轻递给了你。不再离开。

愿你喜欢,并安放于心。

  评论这张
 
阅读(9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