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开的博客

我们的相逢中,天意常在。

 
 
 

日志

 
 

相信未来,热爱生命——再致我的朗诵团的同学们  

2011-04-03 08:42:32|  分类: 与学生的通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信未来,热爱生命——再致我的朗诵团的同学们

 

奚悦晓、宝童、马红、吴毅、俞家栋、周鎏阳、吴骏逸、王俊豪:

你们好。

这是我第二次提笔想写信给你们,距离上一次应该已过去两周了罢。窗外是淅淅沥沥的雨声伴着有些阴沉的天空。但在此刻,我的心是宁谧安和的。这两周对我而言发生了很多事(也全都与你们分享了),似乎人生的很多时光都忽而凝结于此了。想来自己却还是那个大悲大喜之人,而教导着你们要学习陶渊明和苏轼那样平和自然、坦荡达观,心中不免愧怍。总之,不管怎样,我们还是要在跌跌撞撞中继续坚持走好自己的路罢!

之所以我如此坚定地这样说,也是因为你们。如果说第一封信是我带着激情在鼓励你们的话,那么这第二封,一切都是因为你们的真心给了我感动与勇气。

在朗诵团的梦想与努力被轻易焚毁的第二天早晨,我惊讶地发现桌上多了许多的信。那是你们认真写下的信,每个人都写了。

我一封封地看着。看了又看。我才知道,被焚毁的只是一个小小的现实罢了,我更清晰地看到了你们的善良、纯真而坚强的内心在闪耀着,一同默默聚成了生命中最温和美丽的华光。

请允许我在这里将你们每个人的信的片段摘录于此(吴骏逸写的那封信后来没能找到。我知道,他的全副心意也如其他几位同学一样,早已被我收藏好了)。虽然从职业角度来看这些文字或多或少都存在语病,但是,你们就是我温暖幸福的源泉。就让你们的心意作为这封信的结束罢。

请记得我们共同的不变的约定。

相信未来,热爱生命!

 

俞家栋:人生总会有些事事与愿违,明明付出了许多努力,但却不能有好的收获。老师,我现在很能理解你的心情,自己的心血就这样徒然似流水,什么都没有留下。你的内心应该比我们更难受吧。每天放弃休息的时间,拖着病重的身体坚持与我们一同排练。我们的每一个字音,每一次顿挫,都有你的悉心指导深藏其中。……因此,一次偶然不伤大雅的失误只会使我们更有前进的动力。

 

奚悦晓:其实回头想想,我们的时光也并没有浪费。我们在一起努力过,奋斗过。你曾经在某条短信中说过,大家在一起努力的感觉真得很好呢。我也爱这样的感觉。所以,我们并不是没有为自己留下些什么。每一次排练完了以后,我们都会为自己鼓掌、喝彩,我们都已经肯定了自己的努力,证明了自己可以做得很好,又何必再去关注别人的评论呢。……为了这个伤心那么久,不值得的。老师你笑起来的样子很可爱呢,所以要多笑一点哦。

最后,还是那句话,要一起努力啊!

 

周鎏阳:正如你之前所说,文人墨客只有在被贬谪之时,才能焕发出无比的创作才能,铸就一篇又一篇的传世名作。而人也只有在挫折逆境,甚至是冷眼嘲笑中才能历练自己,增长自己。

失败了,没关系。只要世界没有灭亡,生命没有停止,就都可以从头再来!

 

马红: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或者说注定了不能“成功”。但我们都知道,我们都为此付出了心血和努力,我们曾一起闯过,我们相信我们是最棒的!即使我们无法在浩瀚的蓝天上飞翔,但我们依旧能在丛林间自由飞翔!

 

王俊豪:我们即使不去参加此次亮相,即使我们的努力从此付诸东流,我们也从中受益颇多,我们学会了许多朗诵技巧,我们又新学了一首诗歌,我们又了解了一些历史及往事……也可谓不枉此行。

虽然我们平时可能不听话,虽然平时我们有些叛逆,但是,如果老师需要我们,不,是朋友需要我们,我们依旧义无反顾地去奋斗。开开,我们永远愿为你坚强的后盾。

 

吴毅:你和我们有着共同的思想,这让我们有了许多亲切感,而不再将你只当成一位老师,而是一位可以通过语言、文字向你表达的知心朋友。未来的我们还不知何去何从,但是我们有许多人在陪伴着,就像你在我们语文学科中给予了我们快乐与知识,充沛着走向未来的行囊。

我们在你身边。随着点点滴滴,你会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占有一处不可磨灭的位置。

 

宝童:本来呢,并不打算写信给您的,我相信您足够的坚强、理智、刚毅去面对今天的事情。对于第一次面临这些的我们来说,这一算得上一次沉重的打击。我不知道,也许是短短的两个星期,可度过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那样享受,当音乐响起时,马红、俞家栋、周鎏阳、我、奚悦晓、吴毅、吴骏逸、王俊豪的声音依次响起,那感觉无与伦比。因为珍惜,所以心痛。

……

在我的那片净土中,有您的存在。我认识您,深深的了解,如果没错的话,我觉得您是个理想主义者,您追求的美好甚至比我的更难以实现,您是激愤的,您是感性的,您是纯洁的。真的十分感谢。幼稚园、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的现在,我被迫地服从了很多老师,他们是善良的,努力的,只是少了一份真心的,温情脉脉的柔情,纯洁美好,迫不及待地收藏在我的百宝箱中,您给予了。我的百宝箱中多了一份“师生情”,以前为了写文章,常常编造一些有的没的的故事,写一些有体无心的字眼。现在不用了。

……

如果您能快乐,就再快乐一点,看到阳光下的您的笑容,我的心满满的,……

这条路长而艰巨,但我选择走下去。

 

祝平安喜乐。

 

 

你们一直称呼的“开开老师”

201143写于家中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