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开的博客

我们的相逢中,天意常在。

 
 
 

日志

 
 

“心手相连看世博”夏令营活动随感  

2010-08-11 09:35:19|  分类: 小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手相连看世博”夏令营活动随感

上海市金山中学   戴文开

 

很荣幸能于810日参加区教育局组织的“心手相连看世博”夏令营活动,这次活动提供了教师与优秀学生在游览世博的同时加强交流对话,在沟通情感的同时亦增长见识的好机会。这已是我第三次去看世博了,依旧感触颇多——心中有一股暖流在涌动,它有别于赤日炎炎下的疲惫与浮躁,而是与同学们同行共游的一种温暖、一种感动。

这次世博游让我很高兴地结识了本校四个十分优秀的大男生:唐秉育、张裴赟、褚敏明和毕胜。我们彼此很快就熟悉了,通过一路上的交流,发觉原来我们的共同话题还是挺多的。这些同学都有着比较深厚的知识底蕴与较成熟的审美、思辨能力,并且对于自己未来发展作好了充分的计划与准备;而我也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好似与他们一般的年纪,心中倍感轻松愉快。

我们这次主要游览了中国省区市联合馆。能够足不出“沪”,在短短几小时内饱览祖国不同地区各具特色的人文与生态景观,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北京馆“水立方”的设计让人们不禁再次回味那振奋人心、饱含激情的08奥运盛事,贵州馆的少数民族银质头饰造型和上海馆的石库门造型极具浓郁的地方特色,而山西馆的醋缸醋坛也毫不吝惜地将阵阵醇厚绵长的醋香赠与往来的每一位游客……31个馆融合成为了一场“色、香、味、形、意”俱全的民俗与生态文化的饕餮盛宴,而我相信,每个国人在品味“江山如此多娇”的同时更平添了一份豪情,在憧憬祖国美好未来的同时亦激起奋发图强的报国心志。我和同学们边观览边交流,沉浸于一个非凡的世界之中。我收集了他们的微笑,和很多很多人的微笑,我只愿时光流淌地再缓慢一些,可以记录下更多的美好。

虽说愿望难以实现,但这次观博经历足以让我和同学们在记忆中留下一首缱绻的诗篇。一个人的成长成熟需要拓宽视域,增长见闻,也需要热诚待人,收获友谊——我相信这次世博游是一个充满希冀的开始,今后会有更多的机会让我们一起经历,共同成长。

 

“心手相连看世博”夏令营活动随感 - 水流影在 - 开开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