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开的博客

我们的相逢中,天意常在。

 
 
 

日志

 
 

我校师生与“文学百校行”共成长(不断更新中)  

2009-05-18 09:55:25|  分类: 文学百校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校师生与“文学百校行”共成长

上海市金山中学语文组  戴文开

 

120089月,高三(10)班陆迎迎同学的诗歌《妈妈的手腕》(外一首)发表在上海市作家协会文学百校行《星空》文学电子杂志20089月创刊号。

2200810月至11月间,教师本人受作协委托对“文学百校行”《星空》文学电子杂志上海中学孙嘉岐等同学的编辑团队进行指导。

3200812月,教师本人受邀为《星空》文学电子杂志200812月号撰写卷首语,并发表诗歌《慢曲》。

4200812月,高二(6)班喻申磊同学的小说《灰调》及高二(1)班陈依依同学的评论《赋予圣杯的杯托——关于〈达芬奇密码&解码〉》发表在上海市作家协会文学百校行《星空》文学电子杂志200812月号(总第三期)。

520093月,师生受邀参加作协第一季文学沙龙,主题为“‘90后眼中的青春文学”。

620093月,高二(3)班赵薇、骆杨磊、俞佳同学和高二(6)班喻申磊同学入选了“文学百校行”创作会,该创作会对接《上海青年作家531培养计划》。目前我校入选人数与上海中学、市三女中等市区传统名校持平。

720094月,我校新一轮创作会会员正在申报之中。

820094月,教师本人被作协聘为“文学百校行”指导老师,长期担任上海市作家协会之“文学百校行”《星空》(现已更名为《新创作》)文学电子杂志特约编辑,兼“新创作网”社区发展顾问。

920095月,师生受邀参加作协第二季文学沙龙,主题为“幽默、文学、生活”。

1020097月,高三(1)班袁媛和原高三(5)班方一秀(现已被海事大学录取)两位同学入选了“文学百校行”创作会。

1120097月,师生参加了由上海市作家协会和上海市图书馆联合举办,文学百校行办公室和少年日报编辑部联合承办的《海上心声.青春诗会》,我校原高三(10)班的陆迎迎同学的诗歌《妈妈的手腕》入选朗诵篇目。

1220098月,我校高三(3)班曹阳、赵薇、骆杨磊(后加入文科班)同学,原高三(5)班方一秀同学(现已被海事大学录取)和教师本人共五篇短篇、微型小说发表于《西部银河系作家大型文学半月刊——新创作小说专号》。

13200810月至今,教师本人与本校及其他市、区重点中学文学爱好者通信交流近三万字。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