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开的博客

我们的相逢中,天意常在。

 
 
 

日志

 
 

戴文开:在智慧的引领下走向美与光明  

2009-05-18 13:32:03|  分类: 小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戴文开:在智慧的引领下走向美与光明

 

虽然再过一个多月我的教龄刚满两年,但从我踏上教师这一让我倍感自豪的工作岗位开始,就和教科研结下了不解之缘。由于自己的教学经验不足,所以在教学过程中会遇见诸多问题,对此,我开始认真地思辨,并有这些问题入手,逐步构建起了本学科的课题研究。在近两年的时间里,我较好地完成了两项校级课题的研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然而,在我的心里,仿佛还是缺了些什么。直到有幸参加了“金山区中学青年教科研骨干培训班”之后,我得到了这个答案——对于进行课题研究的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训练,以及同为教科研起步初期的其他青年教师的交流、讨论,这些都是提升自己教科研素养和能力的重要基石。“相约星期二”对于我们培训班的学员来说不仅是一句耳熟能详的口号,而且已经镌刻在了每一颗对未来教科研充满希冀的心中了——我们在智慧的引领下走向美与光明。主讲陈中山老师的授课形式丰富多样而契合实际,使我们掌握了进行课题研究的基本方法,像如何撰写课题考题报告等;客座嘉宾高纪良老师的讲座由他从事教科研实践出发,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让我们在浓缩的时间里增长了许多知识经验;而学员之间围绕着“课堂节律研究”这一课题进行的探讨论辩则是年轻生命之间的一次智慧碰撞,在这个过程中学员们不仅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友谊,锻炼了的思维和表达,更是对于我们今后进行课题研究时论证课题的意义和可操作性这一重要环节进行了模拟实战训练,受益匪浅。虽然培训终有结束的那天,我的心中缱绻不已;但与此同时,我相信我们在自己所选择的这条道路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未来种种是不可限量的。今后无论何时何地,何种形式,我们会一直饱含热情,继续在智慧的引领下走向美与光明,相约教科研!

  评论这张
 
阅读(33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