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开的博客

我们的相逢中,天意常在。

 
 
 

日志

 
 

致王钰楠同学  

2009-05-13 16:19:15|  分类: 与学生的通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钰楠:

你好。

今天看了你的诗,听了你的配乐朗诵,让我深深感受到你在诗歌中珍存的真纯感情。

我对你说过,其实最好的诗歌不在于技巧上的精心雕琢,而在于诗人在创作时是否全情投入,并且能把这种情感通过绵长细腻的一行行诗句真实地传递到读者的心中——这一点,以前没有尝试过诗歌创作的你做到了,我为你感到高兴。

现在,我所知道的你是一个会写散文、小说、诗歌的女孩,这很不错。而能进行文学创作的女生在你这个年纪还是稀少而可贵的,所以可以想象,今后能在文学道路上走得更长远的女性作家更是屈指可数。

从你写下这人生中第一首诗歌起,请你记得,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文学创作的一个重要的目的是让人看见幸福,理解幸福,珍惜幸福。你的努力和认真,都会化成美丽的诗句,在很多很多人的心中成为美好的纪念。

最后,送给你一首我一直很喜欢的诗歌。愿你在今后的人生中微笑着创作,然后看见更多人对你的微笑吧。

 

我看见你哭   拜伦

 

我看见过你哭

晶莹的泪珠

从蓝眼睛滑落

像一朵梦中出现的紫罗兰

滴下清透的露珠

 

我看见过你笑

连蓝宝石的光芒

也因你而失色

它怎能比得上字你凝视的眼神中

闪现的灵活光彩

 

就如同夕阳为远方的云朵

染上绚烂的色彩

缓缓而来的暮色也不能

将霞光逐出天外

 

你的笑容让沉闷的心灵

分享纯真的欢乐

这阳光留下了一道光芒

照亮了心灵上空

 

2008.10.8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