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开的博客

我们的相逢中,天意常在。

 
 
 

日志

 
 

写给阅读《晨曦》的朋友们  

2010-01-01 17:11:23|  分类: 与学生的通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给阅读《晨曦》的朋友们

 

上海市金山中学太阳风文学社    戴文开

 

        念起朱自清先生的《匆匆》,忽然发现,我们已站在了2010年的眉梢上。那些过往的时光轻轻穿过我们的身体,走进了记忆巨塔之中。而在我们眼前的,又是一段崭新而美好的旅程。

 

我一直相信,每个人都无法避让成长、成熟和老去的这班急速飞驰的地下铁,可有一些东西却会永远停留在青春的阶梯上,不会随着时光的千回百转而黯然或是消逝不见——比如你的澄澈温良而映照内心的双眼,你所散发的“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优雅气质,你对每一个明天拥有的幸福希冀,以及你用真纯情感写下的每一行文字。

 

法国女作家玛格利特.杜拉斯坦言写作是一件孤独的事。相信很多写作者亦能体会到这种难以描述而又真实存在的感觉。但是,当我们每次写下最后一个句号,然后默默念读起自己此时此刻的情感内核时,会发现写作又何尝不是生活对于我们的真诚召唤与我们回应这种召唤的美好纪念?无论你表达的是怎样一种情感,无论你的文字精致工巧还是平淡冲和,相信每一个阅读者都能在它的指引下带着给你准备的幸福礼物,轻轻叩响你的心。然后邀请你从那个原本狭窄而深邃的甬道中走出来,在暖暖的阳光下,结伴而行。

 

愿所有阅读《晨曦》的处在花样年华的年轻生命都能与写作结缘。在新的一年里认真生活。平安喜乐。

 

 

2010年元旦写于家中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